臺海網(微博)11月15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近日台港媒體紛紛報道,香裝潢港中產階層因感居港不易,因而有了移民到臺灣的想法。但台當局“移民署”官員表示,日前報道數據引用有誤,目前尚未收到類似案件,近期港人申請居留證數量確實有增加,目的則主要是留學。
  日前,台咖啡機當局“移民署”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今年9月,港澳申請居留許可案件共632件,較前面數月平均百件有“暴增”情形。“移民署”解釋,這些多為留學申請案件,並非移民申請案。
  香港一家移民中介機構人士稱,網路行銷今年港人咨詢移民時,出現一個有趣現象,即離香港很近的臺灣成為港人移民新選擇。
  分析人士認為,港人會嚮往臺灣,與臺灣美食、低廉物價及人情味有關,尤其香港地狹人稠,臺灣相較舒適很多,平均房價也只有香港的1/3;加上地理位置網路行銷相鄰,語言溝通具優勢,因而使臺灣受青睞。
  此外,有香港中產人士表示,臺灣安老配套措施較香港好,會考慮移民到臺汽車借款灣安享晚年。
  香港特區政府數據顯示,2013年以來,香港移民仍集中在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國,過去5年間,2011年的移民人數首次出現增長,達8300人,較2010年增長15.3%。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成香港移民新寵?台當局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