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8日電 據農業部網站消息,1月8日,農業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常務會議,高雄二手餐飲設備研究部署2014年重點工作。韓長賦強調,各級農業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認認真真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完成好2014年各項任務;要深刻領會和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好農產品質量安全的重要指示,堅持把農產品質量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擔當意識、風險意識,落實“四個最嚴”要求,不斷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整體水平。
  會議決定將2014年定為全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年;明確了嚴格農業投入品監管、嚴格生產管控和生產記錄、嚴格監測抽查制度、逐步建立產地證明和追溯管理制度、嚴格畜禽定點屠宰帛琉和奶站許可管理、大力推進農業標準化、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建立嚴格的案件查處移送和責任追究制度等重點工作舉措;審議並原則通過《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會議強調,要堅持“產出來”和“管出來”兩手硬、執法監管和標準化生產兩手抓,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一是推動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各相關單位要抓緊行動、主動入位,制定分工方案,落實責任,明確具體任務和工作要求。二是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繼續集中力量解決農獸藥殘留超標等突出問題,嚴防重大事件發生;切實強化生產源頭管控,加快完善農產品產地環境安全監測和普查制度,嚴格農業投入品監管,把好準入關,因地制宜、梯度推進建立農產品產地準出制度。三是大力推進農業標準化。要以農獸藥殘留標準制修訂為重點,加快構建科學統一、與國際接軌的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標準體系,全力推進農業標準化生產,穩步發展好無公害、綠色、有機和地理標誌農產品。四是建立健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機制。全面加強基層特別是縣鄉基層監管體系建設,儘快提高執法監管能力;主動與有關部門溝通協作,儘快釐清監固態硬碟管邊界,形成“分兵把守、協調配合”的監管機制;推動將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納入地方政府特別是縣鄉兩級政府的績效考核範圍,健全考核評價、督查督辦、責任追究制度。五是著力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一旦出現問題,要按照應急預案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有度應對,第一時間掌握情況,迅速啟動應急機制,依法科學處置,切實把問題解決在點上,防止擴散蔓延。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農業部2014年會議計劃和慶典論壇計劃》《農業部展覽工作管理辦法》《農業部2014年展覽計劃》,強調要按照中央有關精神要求,堅持厲行節約,進一化療飲食輔助步大幅精簡會議,嚴控會議規格、規模和時間;要按照“減量、立制、轉型”的原則,加強監管,節儉辦展。
  會議還研褐藻醣膠功效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農業部:將2014年定為全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