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3月10日訊(記者 戚阜生)江蘇馬年預防癌症心得經濟開局如何?用電等“先行指標”今天正式出爐:今年1—2月,全省用電量同比增長6.08%,其中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7.7%。而同期,我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左右,用電量與工業增加值兩項指標相互印證,傳遞出江蘇經濟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
  2月份,上海、浙江、山東、廣東等沿海永慶房屋主要經濟省份用電增速回升幅度普遍較大。今年前兩個月,我省用電總量及增速均保持略快的優勢,其中工業用電增速快於廣東、山東0.6個、8.6個百分點。從工業看,製造業20個行業中18個用電增速上升,交通運輸電氣電子設備製造業、通用設備製造業成為對用電量貢獻度最大的子行業。在第三產業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計算機服務和軟件業、金融房地產商務服務業用電同比分別增長8.4%、10.6%、9.4%。今年以來,我省新增用電報裝容量839萬千瓦,同比增長19%,其中工業領域報裝容量占到1∕3。
  “主要行業開局平穩、發展向好,尤其是體現轉型發展成效的新興產業、高端產業發展勢頭良好。”江蘇省經信委經濟運行局局長管明介紹說,比如造船領域,重點船企訂單增加,新接訂單中大型集裝箱船、大型化學品船、大型散貨輪增多,接單設計裝潢情況好於預期,南通中遠船務、揚州大洋船廠訂單已排至2015年。在裝備製造領域,悅達起亞預計一季度產銷汽車15萬台,南京長安馬自達汽車產銷增長1倍以上。醫葯行業則延續快速增長勢頭,揚子江藥業預計一季度實現產值100億元,同比增長10%。
  據江蘇調查總隊的調查,2月份我省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8.9%,延續了上月下滑態負債整合勢,環比下降1.7個百分點,表明我省製造業增速有所放緩。
  當前,全省工業經濟運行中的一些問題值得關註。隨著發達經濟體緩慢複蘇,我省對美國、歐盟、日本等出口將有所好轉,1月份全省出口增長12.9%,但新興經濟體增速下滑,貿易保護主usb義仍然嚴重,國際貿易環境依然偏緊。由於企業增本減利因素較多,用工成本剛性持續上升,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依然突出。  (原標題:江蘇經濟穩中有進 前兩月工業用電領跑沿海各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