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租金一共1000多塊、保證金1000塊,在合同上簽上名字後,70多歲的王啟和心滿意足地租到了公租房,成為第一個簽約入住的市民。昨日,35位公租房承租戶率先與房管部門簽定完成租房合同。據瞭解,這是成都第一次大規模推出公租房房源,接下來將有3269戶居民搬進新家。
  昨日一大早,王大爺就早早來到成都住房保障服務中心,簽公租房的租房合同。王大爺目前租住在沙河鋪,他口中的“爛房子”一個月租金900塊。而這次他選中的東錦瑞苑還在他熟悉的東門片區,出門就是地鐵2號線洪河站。房子剛交付使用,王大爺選擇了採光良好的8樓,60平方米的小套二戶型足夠他和老伴起居生活,“每月租金才471.1元。”
  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考慮到部分租戶沒有傢具,專門準備了桌子、板凳、床、柜子等基本傢具,根據單間、套一、套二三種不同的戶型進行配套,租金分別為每月17元、21.5元和37元。據瞭解,此次公租房源分佈在三個小區。東錦瑞苑和竹林居都從昨日開始辦理簽約,而翠屏北里的簽約預計將自5月開始。
  參加本次搖號但因房源不夠未能參與選房的申請對象也不用擔心,其保障資格和搖號結果繼續有效,下一批次房源推出時,將按照本次搖號的順序優先選房。據瞭解,今年內成都市中心城區還將推出2989套公租房,市民可以撥打成都房產熱線86279999咨詢,或者在成都市城鄉房產管理局網站點擊住房保障專欄(http://www.cdfgj.gov.cn/IHProject/Default.aspx)查詢。
  成都商報記者 趙素冰  (原標題:第一批公租房昨簽約大爺拿到鑰匙搬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