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鄭州4月27日電(記者宋曉東)近日,記者從河南省南水北調辦公室獲悉,河南省負責建設的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黃河以北工程段全部通過通水驗收,已基本具備通水條件,為今年6月試通水奠定基礎。
  河南省境內黃河以北各段中,安陽段已在今年3月通過通水驗收。近日,經檢查討論,驗收委員會一致認為黃河以北各工程段均已按批准的設計內容完成,已完工項目的設計、施工和製作安裝質量符合國家和行業有關技術標準的規定,順利通過通水驗收。
  據瞭解,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河南境內黃河以北段涉及焦作、新鄉、安陽三個省轄市,總長近150公里,黃河以南段通水驗收將在今年5月份進行。在主體工程完工後,河南省南水北調中線乾渠工程正在進行隔離網、堤頂道路、綠化等附屬工程建設。截至4月20日,向沿線地區輸水的配套工程管道鋪設已達826公里,占總長的86%。
  按照計劃,河南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將在今年6月同全線一道進行充水試驗,今年汛期後將實現一渠清水送京津的目標。
     (原標題:南水北調河南境內黃河北段全部通過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