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 (記者趙鵬)昨天,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而今年4月中旬,譚棲偉尚在重慶當地密集亮相。據瞭解,譚棲偉是十八大後重慶市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曾分管三峽移民
  據不完全統計,十八大後開啟的雷霆反腐到現在,已至少有20位省部級官員落馬,僅今年以來,就有8名省部級幹部落馬。但是,在此前,重慶還沒有省部級官員被查,譚棲偉是第一個。此前,因不雅視頻等原因被查的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是十八大後重慶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正廳級。
  據瞭解,從1973年3月在石柱縣燈盞公社以五大隊知青身份參加工作至今,譚棲偉近40年的仕途生涯從未離開過重慶本地。2006年3月至2013年1月在擔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期間,還兼任重慶市委移民工委書記。
  公開報道資料顯示,擔任重慶市副市長期間,譚棲偉分管文化廣播電視(文物)、新聞出版、移民、三峽庫區經濟社會發展、三峽庫區水環境保護和地質災害防治、民族、宗教、機關事務(接待)、旅游、煙草工作,負責全市煤炭供應、電力供應及外購煤炭的鐵路運輸工作。
  上個月密集亮相
  據重慶市人大官網資料顯示,譚棲偉4月中旬公開進行了一系列公職活動。
  4月9日至1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企業界、教育界、科技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以及政府官員組成的原任全國人大代表考察團在渝考察。重慶市領導黃奇帆、譚棲偉等陪同。
  4月14日至16日,譚棲偉分別在萬州主持召開渝東北片區貫徹落實市委第四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座談會,併發表講話。到區縣調研並主持召開片區人大工作座談會。在永川區召開部分區縣貫徹落實重慶市委第四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座談會。
  巡視組接問題線索
  去年9月,中央第五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情況時,巡視組組長徐光春提到,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對一把手管理監督不到位,個別領導幹部信念動搖、思想滑坡、道德失範,國有企業存在腐敗隱患,“蒼蠅”式腐敗問題比較突出;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建設方面,“四風”問題仍然存在,頂風違紀案件還時有發生。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此後,重慶對黨員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嚴厲查處。
  去年一年,重慶全市紀檢監察機關新立案1753件,處分2052人,其中廳局級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26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54人。
  >>譚棲偉簡歷
  譚棲偉,男,土家族,1954年8月生,重慶石柱人,市委黨校研究生,1973年3月參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歷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兼市委移民工委書記。被查處前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鏈接·今年落馬高官
  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
  陝西省政協副主 祝作利
  山西省人大副主任 金道銘
  雲南省副省長 沈培平
  江西省副省長 姚木根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 申維辰
  華潤集團董事長 宋林
  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 毛小兵
(原標題:渝人大副主任譚棲偉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