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7月18日訊由於預測近期山東省無明顯降水過程,高溫晴熱天氣仍將持續,旱情將急劇發展。省政府今天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做好當前抗旱工作。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通知要求,要把保障城鄉居民飲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採取一切有效措施,解決受旱群眾飲水困難問題。對重點缺水地區,要加大因旱飲水困難情況的排查力度,採取部門包村、村村互助等方式,確保群眾飲水安全。同時,充分發揮基層抗旱服務組織作用,科學調度廣闢水源,並做好旱澇急轉應對準備。
  今年入汛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較歷年同期偏少近5成,537座小型水庫、2000多座塘壩乾涸,4萬多眼機電井出水不足。全省在田作物受旱面積1282萬畝,有50萬人出現因旱臨時性飲水困難。  (原標題:山東大旱致50萬人臨時性飲水困難 2000多塘壩乾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