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股大兵壓境局面下,A股指數昨天走出了兩連陰的走勢。軍工航母等概念板塊卻因我國將建第二艘國產航母的消息逆市起航,成為市場亮點。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京華時報製圖何將
  滬指跌破30日均線
  受到上攻動能欠缺以及經濟下行壓力影響,A股市場昨天再度慣性下挫。兩市開盤不一,隨後雙雙震蕩,延續近期整理趨勢。臨近午盤,金融股全線發力,銀行、保險強勢走強,其他權重板塊緊隨其後,指數快速上行突破2350點。午後開盤,兩市股指大幅跳水,滬指跌破30日均線。
  大同證券首席投資顧問鄭虹表示,CPI、GDP等部分數據的回落需要一定的時間進行消化,所以目前市場大多數投資者以觀望為主。此外,滬港通預期利好即將兌現,投資者回歸理性,由於滬港通的上線日期遲遲未定,這加大了市場的不確定性,從而令權重股近期表現低迷。
  航母軍工全線上漲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航母軍工類個股成為昨天兩市亮點。有消息顯示,我國在長興島造船廠3號船塢建造第二艘國產航空母艦的最後準備已基本完成。大連造船廠已經完成第一艘國產航母的鋼板切割,目前正在室內進行分段建造之中。此外,今年11月中旬將舉行的第十屆中國航展確定參展的各類飛機將超過130架,殲-31也將亮相珠海併進行示範飛行。
  受上述消息影響,軍工航母概念板塊表現強勢。截至昨天收盤,奧普光電漲近9%,歐比特和成發科技漲幅均在7%左右,長春一東開盤一度漲停,尾盤迴落,收漲5.35%,凌雲股份、東華測試、洪都航空等個股漲幅均在5%左右。
  航空板塊未來可期
  鄭虹表示,近期航空板塊表現較為突出,一方面受軍工板塊整體走強影響,另一方面,隨著航空領域各項管理規定的出台,中國航空業進入快速發展周期。航空產業鏈將充分受益於低空領域改革、國防軍工改革、新科技技術變革及民用航空業的發展,航空製造業及航空服務業未來前景可期。  (原標題:軍工航母股逆市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