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宋卡總領館消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為普吉旅游旺季,赴普吉旅游的中國游客人數明顯增加,涉及的領保案件數量也不斷攀升。近來已發生多起中國游客在普吉租用摩托車、摩托艇被惡意敲詐、出海浮潛溺水身亡以及交通事故等案件,在此,駐宋卡總領館駐普吉領事辦公室提醒計劃赴普吉旅游的中國游客如下事宜:
  一、泰國當地保險保額較低,發生意外賠付金額少、耗時長,建議游客行前務必購買境外旅游意外保險。如參團出游,國內組團社應為游客購買相關保險,請務必與組團社確認;如為自由行,則應提前購買好相關保險,如遇意外,能及時得到賠付。
  二、泰國普吉摩托車、摩托艇租賃市場管理不嚴,已多次出現中國游客投訴被敲詐、被扣護照等案件,建議游客不要租用普吉當地摩托車、摩托艇,切勿將護照等重要證件作為抵押物品交給店主。對於沒有國際駕照的游客,請勿租駕當地交通工具。
  三、普吉、甲米涉水項目多,建議游客在下水前,認真熟悉相關技術要求,謹慎評估自身身體情況,穿戴救生衣,出現身體不適情況時,切勿堅持下水,應立即上岸。帶孩子的游客要看護好自己的孩子,年紀過小的孩子建議不要下水。
  四、組團赴泰旅游的游客,在出現旅游糾紛時,應第一時間與國內組團社領隊取得聯繫,理性反映訴求,尋求妥善解決。同時應保留好相關證據,以備回國後向組團社投訴。切勿意氣用事,與當地地接社導游發生直接衝突,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原標題:中領館提醒赴泰國普吉島中國游客註意旅游安全)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