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鄒清明 “戰友們,建設現代化武警,共築中國夢、實現強軍夢,為我們提供了實現人生理想的廣闊舞臺,只要我們愛警精武,愛崗敬業,就一定可以在任何崗位實現我們的青春夢想……”新年伊始,武警雲南總隊昭陽區中隊指導員何鑫依托電視會議系統為總隊全體官兵呈現了一堂生動的基本人生觀教育課。
  據該總隊政委張桂柏介紹,部隊針對地處邊疆民族地區,以及80、90後官兵價值取向多元多變多樣等實際,從今年起重點圍繞人生信仰、人生價值、人生態度和人生方法四個專題,廣泛開展了基本人生觀教育。教育緊緊抓住堅定理想信念這個根本,引導官兵樹立正確的人生信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在提高思想境界中端正價值追求,在廓清思想困惑中明辨是非界限,在抵制雜音噪音中站穩正確立場,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緊緊抓住端正價值追求這個核心,引導官兵強化戰鬥隊思想和“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意識,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熱情和高昂的戰鬥精神,時刻處在“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狀態,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在報國為民中實現人生價值;緊緊抓住學會立身做人這個關鍵,引導官兵不斷校正價值取向,明辨是非曲直,純潔道德情操,辯證思考和認識社會問題及人生困惑,始終保持一種樂觀積極、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人生態度。他們把黨課、團課、隨機教育課等其他各級各類教育課融入其中,突出新兵入營、第二適應期、考學入黨、士官選改、老兵退伍、幹部調整和形勢變化、任務轉換、環境改變等時機,並擬定出62個參考課題貫穿全年。
  (原標題:積極開展人生觀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