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旭兵)按照國務院的部署,我省推進省、市、縣級機關軟件正版化工作順利完成。3月5日,記者從省政府獲悉,截至2013年11月底,我省全面完成了省本級、18個省轄市和158個縣級政府機關和黨委、人大、政協等機關的軟件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
  據省政府辦公廳負責人介紹,省政府高度重視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件檢查整改工作,成立了省推進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工作聯席會議,研究推進黨委、人大、政協、法院、檢察院、民主黨派等機關的軟件正版化工作,要求與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門加強對計算機預裝正版操作系統軟件的監督管理;財政部門通過部門公用經費、信息化建設專項資金等渠道為軟件採購提供資金保障。各市、縣政府認真開展自查摸底,對各單位計算機的種類、數量和軟件使用情況全面排查,逐一登記造冊,並將軟件採購經費列入年度預算。據統計,我省各級機關共採購軟件565721套,實現了本級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法院、檢察院、民主黨派等機關正版辦公軟件全覆蓋。
  據介紹,下一步我省將通過複查、抽查等方式,繼續鞏固各級政府機關軟件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成果,把機關軟件資產納入單位資產體系,入賬建檔,對擅自卸載正版軟件、安裝盜版軟件,或發現侵權盜版軟件進入政府採購渠道的,要追究負責人及當事人的責任。③6  (原標題:我省全面完成機關軟件正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