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魏琴、通訊員霍堅明報道:日本產紙尿褲竟無中文標識!順德區檢驗檢疫局日前就查獲這樣一批一次性嬰兒紙尿褲,該批紙尿褲共3642包,貨值503萬日元。檢驗檢疫人員已依法要求企業對產品標識進行整改。
  3月26日,順德區檢驗檢疫局派員對某企業以一般貿易方式從日本進口的一批紙尿褲進行檢驗,現場發現該批貨物的銷售包裝信息均為日文。根據國家規定,進口一次性衛生用品的最小銷售包裝上應標明產品名稱、生產單位或進口代理商、生產日期、生產批號和保質期(使用有效期)等必要中文信息。鑒於該批嬰兒紙尿褲經抽樣檢測,衛生安全指標合格,而標簽不合格可以通過在口岸現場加貼中文標識達到整改目的。因此,順德局依法對該批貨物發出不合格檢驗通知單,待其中文標識現場整改合格後才予放行。
  順德檢驗檢疫局提醒企業,進口一次性衛生用品前一定要瞭解入境一次性衛生用品的強制性技術規範,併在簽訂採購合同前,就對中文標識等質量要素向產品製造商或出口商提出明確要求,避免產品入境時因檢出不合格,需技術整改導致產品滯港,甚至退運,而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順德查獲一批無中文標識嬰兒紙尿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