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武運波 通訊員肖強報道)5月28日,新疆鄯善縣城鎮紅光路居民司義提·鐵木爾,按下手機上的#8鍵,他的9戶鄰居的手機上馬上收到短信:“司義提·鐵木爾緊急求助!”這是鄯善縣委政法委工作人員,指導居民們遇到警情時如何使用“十戶電話聯防互助”系統的一幕場景。
  為進一步健全完善群防群治和聯防聯保工作機制,夯實反恐維穩基層基礎,鄯善縣本月起在全縣推行“十戶電話聯防互助”系統,推進居民聯防聯保互助活動。
  “十戶電話聯防互助”系統是對全縣商鋪(超市)、居民平房區、居住偏遠散的住戶,原有手機電話系統的升級改造,基於原有電話平臺開通的一項新業務,不增加用戶費用,主要功能是借助手機電話將相鄰商鋪(超市)、居民平房區、偏遠散住戶的手機電話用戶,以每十戶為單位組成一個群組,群組中任何一用戶遇到緊急情況時,在電話上撥打“#8”鍵,手機就可自動呼叫組內其他號碼,併發出報警聲訊信息:“某某某(戶主姓名),緊急求助!”從而使相鄰人員第一時間相互救助或開展自保工作,同時實現快速出警。
  鄯善縣推進“十戶電話聯防互助”活動,堅持“政府引導、企業支持、群眾參與、合作共贏”的原則,堅持“電話互助、十戶聯防”進商鋪、進農家,形成“商鋪(農戶)+警務室+派出所”的聯動機制,構建一張遍佈城鄉的網絡,進一步強化群眾自我防範和自我服務意識,完善和鞏固社會治安防控體系,促進社會治安群防群治各項措施的落實,夯實綜治平安建設工作基層基礎,維護全縣社會和諧穩定。
  “這下好了,我們遇到險情不再感到無助。”握著手機,司義提·鐵木爾和他的鄰居非常高興。
  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鄯善縣成立了以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為組長的“十戶電話聯防互助”工作領導小組,該系統預計6月底實現全縣覆蓋。  (原標題:新疆鄯善縣“電話互助”夯實維穩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