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段偉朵文SD記憶卡李斐斐攝影
  閱讀提示|洛陽預防癌症市西工區西下池,7歲男孩城城(化名)去年4月份被診斷罹患白血病,由於父母離異,父親又患有精神疾病,城城的治療和生活只能由年邁的爺爺奶奶照看。為了給城城湊醫葯費,65歲的奶奶起早貪黑種菜賣菜。“孩子太懂事了,我們說啥也得給孩子看病!”城城的爺爺孫遂祥表示。
  父固態硬碟母離異不幸的他又罹患白血病
  28日上午9時許,記者來到西下池時,孫遂祥已經在此等待,城城也跟在抗癌食物爺爺身邊。
  隨後,孫師傅帶著記者往他們位於西下池村的家裡走去,一賣屋路上,城城像其他同齡孩子一樣活潑,總是奔跑在最前面,不時還爬上路邊的階梯,回過頭來,用稚嫩的童聲呼喚:“爺,你快點!”
  然而,活潑的狀態持續不久,城城就累了,他開始坐在臺階上休息,一抬胳膊,露出了左臂上的“滯留管”。這根管子是做化療時用的,一年換一次,不管是吃飯還是洗澡,這根管子都要留在7歲孩子稚嫩的胳膊上。
  “上樓一半就沒勁了,下樓有勁,我可以‘坐滑梯’。”城城告訴記者。
  “孩子得病以後,總是沒勁,嚴重時會腿疼、頭疼,但每次做
  完化療,就跟正常孩子一樣。”坐在城城家簡陋的客廳里,孫師傅介紹說,城城出生於2007年,從小就聰明懂事,給這個小家庭帶來了很多快樂,不過,這個可愛的孩子並沒有成為小家庭的“穩定劑”,2012年9月,城城的父母協議離婚,城城歸男方撫養。由於孩子爸爸患有精神分裂症十多年,靠吃藥維持病情,沒有勞動能力。城城的日常生活都由年邁的爺爺奶奶照看。
  去年4月份,不幸再度降臨,一場長久不愈的“感冒”來襲,城城住進了鄭州大學附屬洛陽中心醫院。但孩子並非感冒,孩子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催著爺爺熬中藥期待早日病愈上學
  孫師傅說,自從知道孩子有病,他和老伴就沒有想過放棄。去年一年,他們一家幾乎“住”到了醫院。
  “孩子特別聰明,在學前班的時候,都考雙百分。”孫師傅介紹說,化療近1年,他擔心孩子身體受不了,今年5月份,他找到山東一家醫院,用中藥給孩子做調理,如今,城城每天要吃8“頓”中藥。
  “爺,是不是該吃藥了?”上午10時許,城城主動提出吃藥。孫師傅將熬好的中藥倒出來,城城就在一旁攪拌白糖水。中藥太苦,這碗白糖水就是他的“解藥”,每喝兩口中藥,就要喝兩口糖水。
  “孩子也知道苦,不想喝,但他每次都逼著自己喝藥,因為他想早點把病治好,好去上學。”孫師傅說,城城並不知道“白血病”意味著什麼,他只是想上學,每次去超市,都纏著奶奶買個新書包。“等我病好了,就送我去上學!”
  城城辦有城鎮居民醫保,目前,兒童白血病治療住院費可報銷90%,這算幫了大忙。但是,依然有大額的自費項目讓孫師傅老兩口頭疼。
  “最辛苦的是孩子奶奶,每天忙到凌晨才能休息。”孫師傅紅了眼眶,他與老伴都沒有正式的工作,家裡的經濟來源就是幾間民房的租賃費,以及孩子奶奶賣菜的收入。她在澗西區谷水那裡租賃了1畝多地種菜,距離居住的地方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每天下午,胡雲霞會趕到菜地忙活,晚上10點左右趕回家裡,收拾完幾乎都要凌晨以後,第二天6點就要到附近的菜市場賣菜,中午12點半才能賣完回家。“一天最多掙八九十塊吧。”
  親愛的讀者,如果您願意幫幫這個懂事的孩子,請撥打本報熱線18837996211聯繫記者,我們一起為他祝福!  (原標題:7歲男童罹患白血病奶奶賣菜掙藥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