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8月5日電(記者李紅梅)昆山工廠爆炸事故發生後,江蘇省紅十字會和昆山市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在昆山4個採血站點開展無償獻血組織動員工作。截至8月3日,共計志願獻血2980餘人次,獻血79萬餘毫升,情趣用品已能基本滿足傷員救治需求。此外,目前已登記的志願獻血人員有3000餘名,一旦有新的血液需求,他們將在接到採血站的通知後立即到血站獻血。
  據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賑濟救護部部長王平介紹,昆山工廠爆炸事故發生後,中國紅十字會派出工作組抵達昆山,開展人道救助工作。與此同時,中國紅十字(浙江)心理救援隊、中國紅十字(江西)心理救援隊已整裝待命,隨時準備參與心理救援和對傷亡人員家屬的心理疏導和安撫東森房屋工作,為傷亡人員家屬提供人道支持。
  本報江竹北售屋蘇昆山8月5日電(記者王偉健)5日,江蘇昆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通過官方微博公佈了“8·2”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中部分死傷者名單,截至目前,爆炸事故已經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傷,昆山及周邊城市的醫院正在對傷者進行全力救治,但部分重傷者仍然沒有脫離生命危險。目前,死傷者的家屬已經陸續抵達並得到了妥善安置。
  在“8·2”爆炸事故發生的當天下午3點,昆山市市民熱線1234microSD5增設了尋親熱線,由於事故中的絕大多數死傷者在爆炸中面目全非,尋親熱線成為家屬尋找親人的重要渠道。  (原標題:志願獻血量已基本滿足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