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11日,特拉法爾加廣場、國家畫廊、塔橋等倫敦知名標誌性建築,傍晚通過照明設備換上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外觀,以此悼念日前巴黎恐怖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3日報道,法國總理瓦爾斯12日表示,大約1400名法國人或已加入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聖戰運動”,或打算動身前往。他還稱,有近70名法國公民或居民,在敘利亞與伊拉克為恐怖分子效力時喪命。
  法國政府2014年12月的資料顯示,當時有1200人已離境或尋求離境,前往與聖戰武裝並肩作戰。瓦爾斯稱,這批人在短時間內大增,因為在他2012年擔任內政部長時,只有30個案例,如今卻已增至1400個。
  在嘲諷刊物《查理周刊》巴黎辦公室殺害12人的兩名槍手庫阿希兄弟,可能就是離開法國“受訓並並散佈恐怖者”之一。在9日闖入一家猶太超市的第3名槍手柯利巴裡,從未出國接受過這類訓練。
  另據報道,法國中部一座興建中清真寺當地時間12日晚短暫失火,可能涉及蓄意縱火,這可能是一連串針對伊斯蘭教徒的最新一起攻擊行動。據悉,在消防隊員趕到前大火已被撲滅,根據地方官員的說法,似乎是縱火者所為。
  此外,法國東部城市愛克斯溫泉(Aix-les-Bains)一座清真寺8日晚遭縱火後嚴重受損,同時西南部阿爾比鎮(Albi)一座清真寺也遭縱火攻擊。  (原標題:千餘法國人嘗試或已加入“聖戰”組織 70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m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